close
  今天晚上我媽不在家,晚餐自己張羅。
  當然我是很能幹的,反正家裡泡麵、水餃、金品微波食品…樣樣不缺,但我是個飲食健康的新好男人,所以就下廚做炒麵啦!



  好啦…其實一方面是我很想嘗試窮學生的懶人食譜上的超簡易炒麵食譜。



  首先來介紹便宜簡單的食材。



  家樂福全麥麵:一把
  小白菜:兩束
  紅蘿蔔:從尾端,約拇指長
  洋蔥:30/360度,意思就是1/12顆洋蔥
  熟豬肉(拜拜用的那種,瘦肉部分):高興就好  



  切好之後,就變這樣啦!



  小白菜份量相較之下,看起來多得嚇人,但根據上次和文彥兒去吃蒙古烤肉的經驗,我相信煮熟後它會不夠塞牙縫。



  切好之後,就把材料放入鍋內。如圖。




  小白菜爆滿了,不然麵條應該要擺成很完美的輻射型。
  其他食物我覺得放麵上還下面都無所謂。
  再加兩碗水(大概300 c.c.)。

  噢對,肉我在放下去前有用日式醬油醃過五分鐘,但再醃久一點會更有味道。




  搞定之後,放進大同電鍋裡,外鍋加一杯水(150 c.c.),就按下去煮囉!

  到目前為止,花了我20分鐘……看來還不夠熟練。





  大概15分鐘,電鍋跳起來之後,攪和攪和就變這樣啦!




  真是太神奇了!


  這時候,加入自己喜歡的醬料。我是放李錦記的日式照燒烤肉醬。
  等我媽回家之後才聽說,家裡有沙茶醬。炒麵應該還是沙茶最適合!


  加入醬料拌勻之後,不加水,直接再把電鍋按下煮一次唷!
  (這時可能因為大同電鍋的安全機制,會不能按,稍微等一下就好了。)


  跳起來後就可以吃啦!






  哈,肉絲炒麵也不過如此嘛!





  我是個能煮一手好菜的新好男人,有沒有好女孩想嫁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