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大的視聽中心真的是個音樂天堂!



  很多電影、院線片可以外借或在館內看就別提了,竟然還有超多的CD可以外借,讓我開心極了。


  裡面的音樂不像一般人以為的:充滿古典交響樂、懷舊音樂,或者滿是華語流行歌曲,反倒有非常多值得一提的好歌手、好樂團呢!


  先給大家看看1~6月的熱門媒體排行就知道了。
  (僅列出我所知的歌手)

張懸 - 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James Blunt - Back to Bedlam
Tizzy Bac - 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張懸 - My life will...
Avril - Under my skin
蘇打綠 - Sodagreen
Air Supply - The very best of Air Supply
蘇打綠 - 小宇宙
陳綺貞 - 華麗的冒險
Tizzy Bac - 甚麼事都叫我分心
Avril - Let go
Celine Dion - All the way--a decade of song
Kelly Clarkson - Breakaway
Cranberries - Wake up and smell the coffee
楊乃文 - 女爵
OST - Le papillon蝴蝶
Corinne Bailey Rae - 同名
陳珊妮 - 後來我們都哭了
Savage Garden - Truly madly completely
Maximilian Hecker - Lady sleep
OST - Pride & Prejudice傲慢與偏見
紀曉君 - 野火春風
U2 - The best of 1980-1990
Blur - 同名
The Beatles - 同名
Josh Groban - Closer
Radiohead - Hail to the thief
Jewel - This way
蕭煌奇 - 你是我的眼
Enya - Only time, the collection
Kevin Kern - Summer daydreams




  昨天開學第一天,就衝去借囉!

Tizzy Bac - 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鋼琴實在太迷人了)
Maximilian Hecker - Lady sleep (視聽中心超扯,幾乎有全套的Maximilian,不愧是前衛花園最暢銷男聲)
Placebo - Black market music (小傘學長的愛團,聽聽看)
陳綺貞 - 華麗的冒險
妮波寺 - 詹姆士的秋天 (既然我愛阿飛西雅嘛)


今天借的:

黃建為 - Over the way (在野台有聽他唱)
Augustana - All the stars and boulevards
Izzy - New dawn
Patrol Snow - Final straw
Celtic Tenors - 同名





  清大是真的很令我訝異。特別是在獨立音樂方面,我覺得同好很多呢!像剛剛提到的全套Maximilian。今天查詢時還發現,竟然有Stars的Set yourself on fire和Heart!而且還是在借出狀態喔!
  然後不只是國外的獨立音樂,國內的獨立搖滾、獨立歌手藏量也非常豐富。(最近的一張有盧廣仲)
  唯一比較誇張的是,蘇打綠都有了,卻沒有回聲樂團。(我已經薦購巴士底之日了)

  從熱門清單排行就覺得,過去認為自己聽的音樂叫非主流,在清大校園裡反而是熱門排行呢!愛樂人不會孤獨!



  請大家愛用視聽中心!清大是好校!









-----------------

【題外話】


  最近真的對清大很滿意。

  前幾天聽李家維教授談他對大學選系的觀感,提到他兒子因為對蕨類的熱愛而選擇台大…種種事情。教授講話非常實在,讓人會不自覺地認同。
  因此當他說「如果我兒子喜歡的是細胞、基因表現,那清大能給他的就會比台大還多」時,我心裡非常開心。我更相信當初放棄台大生科而選擇清大,在我的興趣方面,是個正確的選擇了。(雖然那時的考量不只是這點)

  嗯,大家努力,祝我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