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萊塢的家庭溫馨喜劇總愛拿事業和親情來比較的戲碼,一直被我斥為浮濫,並常感到厭煩。但前幾天才感覺到,它所描寫的是多麼平凡又常被忽視的價值。


  從財產來看,我一直都不富有,多數時候算得上節省,但遇到某些狀況就花得很兇,通常若是基於種種感情因素就會不太懂得節制,或者是我個人某些方面強烈的物欲。
  總之,我不否認我是個貪財的人,為了滿足自己很多高額的物質生活需求,常常在生活瑣碎支出中斤斤計較,來換取某些方面超額的享受。

  但我覺得這些金錢、財富、物慾,在面對我們真正在乎的感情時,都應該退居後方。沒有什麼比愛更值得花費,更值得那毫無痛苦的犧牲。


  前幾天有件事讓我有些不解,又很在意。
  或許一方面是我厭煩於過多繁雜的手續和一次次所帶來的不快,但更重要的是,面對愛,我不想計較什麼,只要一切都能回歸平靜就好。
  於是一個人是溫和的勸說:「這是你的權益,不可以這樣。」
  另一個則語無保留:「笨蛋,什麼沒關係,你是白癡嗎。」

  噢,我想說的是,相信我,如果沒有這一切我依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而我知道諸多程序是為了避免紛爭,但我也相信紛爭的種子一開始就是在反反覆覆切割情感的規則中沃養的。



  我很苦惱自己物慾越來越重,錢總是填不滿需求。但我依然覺得自己是個富有的孩子。

  現實究竟是什麼我還沒見識過。或許未來有一天回頭,會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傻;但果真有那天,現在的我會覺得自己很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