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事情總不會如你原先所想得那樣發展。最近的生活就是這樣。

  一方面是時間安排不當,另一方面是自己意志不堅,自己原先的計畫總會被新的事情所取代。
  最重要的一點是,我本來就有太多預設,太多過於自卑或過於自信的猜想。

  如果,試著放掉對未來的猜想、計劃,不再嘗試模擬感受即將面對的人事物會帶來什麼,或許就能更真誠地面對各種變化,不過,卻也少了一些驚喜般的快樂。



  原本以為我會哭。尤其是在一年後重新踏入那禮堂,主角卻不再屬於自己。
  仔細想想,很多人,今後真的要就此分別了,唐唐會哭不是沒有道理。
  竹中校園,這一年來,大概每週總會見著她一次,今後我們的關係不會再如此緊繫了。

  原本以為,我會很感傷,聽著Art of Fighting或Arco或其他無比感傷的歌曲,兀自落淚,卻仍要強擠出微笑。
  畢竟這不是壞事,如果離別的感傷,能讓我們更容易傾吐出最真誠的感動,便能更珍惜這段回憶。我覺得這樣很好。


  結果卻不是這樣。
  談話似乎一如往昔,只是講得更久更深些。聊了考試、聊了音樂、聊了學校、聊了畢典,卻是誰也沒提及我們會如何分離。或許是因為時候還沒到,但我寧願相信,那是因為,對你我而言,這不過是所共同經歷過的種種事件之一,畢業告別的僅只是高中生活。就像去年的今天之後,我們有許多成長許多變化,但內心最珍視的那些仍依舊閃爍。
  於是回到寢室的路上,我沒有感傷,內心反倒一直湧出溫暖的喜悅。我覺得這樣更好。


  夜裡趕著報告,撥放器的歌換上Dragonforce的《Through The Fire And Flames》,歌詞中的「So now we fly ever free. We're free before the thunderstorm」此刻異常清晰。




  或者邊聽Mew的《Comforting Sounds》,原本應該又是首冷鬱的英搖,卻不懂此刻後面的弦樂怎能顯得如此壯麗好聽,儘管對歌詞忽然是全然地反對。






  未來會是什麼模樣,我不想再去猜測。
  畢竟我已經能看到美好的輪廓了。
  就算有些迷惘朦朧,但反正我們的耳朵或肩膀都能隨時出借,不是麼?




  過了深夜,又快來到清晨。
  忽然很想回床上躺個一會便爬起床看看日出,好好確認太陽是否依舊升起。
  在這之前還要先聽一下下Jason Mraz,呼應來自心底的輕快和深信不疑的念頭。






  今天的早晨應該會很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