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有一本書在看完後會讓我還想了這麼久
不管書裡面的價值觀我們是否認同

這是一本追尋自由的書
我覺得,重要的是,你是否得到了心目中的自由

不過我的觀點到是跟書中的海安和馬蒂不太一樣
太過強詞奪理、理論上的自由
自由,是什麼?
我覺得這個答案在每個人自己心裡

或許是作者故意呈現的?
不刻意追尋自由的吉兒,依著自己所相信的方向走
最後,她卻是最幸福的一個

我總是覺得........
我們做的一切事,就讓自己快樂吧!
廣告詞說的好: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沒錯!就該這樣
但重要的一點是--你喜歡你做的選擇嗎?這選擇讓你快樂嗎?
如果在往後,你願意為這選擇承擔、你也不後悔做了這個選擇
是的!這才是"快樂"
不是殺了一個人而理由是我喜歡
那麼,你喜歡未來所要面對的一切嗎?

所以做選擇時,就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路去走吧
但,請務必要為這選擇負責.........
在選擇了之後,也去愛它吧!
畢竟,時間是無法回頭的

.....
莫名其妙的廢話了一堆....
= =
如果有人也看過這本了
歡迎來跟我討論喔
(期待你了,Sug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