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有一句發人省思的話:「你要學會辨識預兆。」


  我可以明顯地感覺到,最近有許許多多徵兆在跟我說:「寫作!寫作!寫作!」
  從文藝營開始,到光顧草葉集,最後是昨天中午語資學長的演講。究竟要明確的指示才能讓我不再視而不見?試著學習安排時間,希望能在每天撥出一點點時間打文章,阿Q一點的想法--幫助國文嘛!我從不懷疑自己有能力寫出好文章(至少還能看),時間不夠一直是拿來搪塞自己的藉口,計算一下打完這篇所花的時間…15分鐘

  誠如《真理之劍》所說,預言,以及預兆,是真或假?還是其實這根本是我們自己所造成的?如果不是有一定的興趣,我會去參加文藝營嗎?不會;我會一天到晚跑去草葉集?不會;我會犧牲午休去聽小說漫談(可能更像高二語資聊天)?更不會。被我們注意到的種種徵兆,目的並不在於告訴我們神要怎樣怎樣,而是提醒我們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是什麼!
  我想我學會了,我不會再猶豫提起筆(當然這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比較符合事實的應該是敲打鍵盤。)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我也知道,這支筆不會被放下……


  我很清楚自己的耐心,因為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是虎頭蛇尾,無所謂!我只要提醒自己要一直寫下去就好。敬請期待我的小說,可能也會重新開始寫詩,過去言不及義、無病呻吟的愛情詩早就寫膩了,希望即將成長一歲的我(4/26),能夠再一次,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和文字、和筆,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