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就是這幾個字
太刺眼了嗎?
我只是在傳達我真實的感受

事情要從戰鬥營說起吧
我在8月初的時候
參加了湖口裝甲兵學校的戰鬥營
在區隊長不懷好意的陷害下
無知的我交出了自己的名字...
原本還以為要被罰
結果竟然是...接受採訪

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打電動玩具也打的不甚好
(要知道 戰車的射擊是完全搖桿操縱的 和打電動玩具沒兩樣)(所以 多打點PS2應該也是很好的XD)
口齒又不清晰...
相貌只能說是"五官俱全"吧
好吧...我不否認 當然還是挺高興的^ ^
畢竟是被選上的

直接切入主題
訪問前
我們(接受訪問的同學)先收到一張採訪內容
應該是說
採訪的"參考答案"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種照片
就是明明不怎麼開心還要裝的很開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種作文
文字堆切雕琢的跟山一樣高
卻沒有一點感情
有沒有看過一種歌功頌德的文章
除了好還是好!
看過政治人物或是補習班在傳達自己的理念或拉學生所做的演講嗎?
有些人就是有本事講到你想吐

至少
在我的部分 我是這樣看待上述這些事情的--反感!
那種做作...真的讓我好想吐
大概是本身也有點反應過度吧!

總歸
接受採訪前我們拿到的那張"訪前注意事項"
裡面的內容大概是:

在教官的大力推薦之下 我的父母非常支持我來參加這個營隊 他們認為我可以學到很多
我自己就抱著嘗試的態度來參加了
在這個營隊裡
我學到了不只有團結 還有合作 這個營對帶給了我快樂的回憶!

懂吧..
根本就是一篇演講稿...我看完後立刻反胃
因為這和實情...並不是這麼的像!

自己想了一篇心得(大概就是說這幾天的生活情形和課程的"心得感想")
但是在採訪的時候他認為我"還是照著稿子講好了"
而我並不是聰明伶俐型的
一時實在掰不出來令一篇讓他滿意的作品

看著我旁邊的同學...
一個採立正姿勢是背完他的稿子...語調實在是...這並不是朗讀比賽阿!
另外一位講的真的很好
他跟李艷秋(一位資深廣播人)實在有得比喔!(真的是個強者!)
哀...採訪變成了演講比賽

輪到我了
我努力的想要改變我的台詞
但是他就是不滿意
最後決定要把稿子拿在我面前叫我念
...這算什麼呢?!講他們想要廳的給他們聽!
告訴他們我有多快樂?!

中間還有被矯正 說我"語調要上揚才有開心的感覺"
我好恨自己
為什麼我自己是這麼的無能
連自己想要表達什麼都無法表現的讓人滿意
我好恨自己
連堅持都做不到
(不過不知道最後會變成我是任性還是難搞...?)

我感到一種深沉的悲哀
為我的懦弱無能...
也為軍中的新聞媒體(軍問社)感到反感

我是個懦夫!我是個無能!

有一種被強迫暴力的感覺
只是它是用笑臉和妥協來強迫你

我忽然能夠深深感受到李鴻章被逼著簽下馬關條約的感覺了...
那麼的羞恥...那麼的無助 那麼的悲哀 那麼的無奈

.............................................

不過我現在想想
好像也沒有那麼嚴重
似乎是我太幼稚了...嗎?

大概是聯想到了新聞媒體在採訪別人的時候
真實的到底有多少
大概是想到了軍方和政府在發布消息的時候
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才會下意識的這麼反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