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蝴蝶」這部電影,呃…應該說看第二遍,第一遍是國中時看得,只覺得還滿悶的。這次看覺得很不錯,也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地方。
  不過現在大概沒什麼時間思考,所以隨便放圖片。

  觀眾看到最後那隻「伊莎貝拉」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點奇怪,她的觸角毛茸茸的,怎麼像是蛾呢?後來經過我查證的結果,法文的Papillon並非單指蝴蝶,還有「夜蝶」,也就是蛾,應該是電影代理公司最後還是決定翻成【蝴蝶】,比較吸引人吧!


Graellsia Isabellae
Spanish Moon Moth



Male


Female



的確是很美,不過我還是喜歡蝴蝶…
Isabellae特別美的地方是她短暫的生命,電影這樣描述的確很美。
蝴蝶常常被視為靈魂的象徵,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記得之前在一本書有看到一個典故)
中國有莊周夢蝶
外國也不乏這種表現,【心靈點滴】裡有出現過。








Moth,就是蛾,這個英文單字我絕對不會忘記,為什麼呢?這要追朔到我對「蛾」這種生物最早的印象,或許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到底是什麼呢……?


就是Mothra啦!
我最喜歡的怪物就是牠了,因為牠不但美麗、充滿色彩而且總是象徵和平和守護,至少在我所有看到的電影裡牠都是正義角色,自然就很讓人喜愛啦!我現在還是很喜歡牠啦!特別是接受小美人的召喚而前來解救大家的牠,超級帥啦,彩虹型態更美!
這裡召喚牠吧!


魔斯拉的蛋


幼蟲


成蟲(小美人也在裡頭喔!)


華麗的彩虹型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