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問我網誌到底該怎麼放自己想要的音樂,老實說我也是一陣子前才學會的,啊……說一陣子…其實好像蠻久的……。

  記得原本是翼風大哥教我的,後來浩剛又提供一個很漂亮精緻的播放器。網誌一路寫來,人數也近一萬了,實在受過很多人的幫助。因此,我把我使用的音樂上傳方法做成一個小教學,讓不會的人也可以很快再自己網誌播放好聽的音樂!

  PS。裡面有很多圖片都是我自己製作的,因此,如果需要轉載,麻煩跟我說一聲,不然至少也要附上來源。只要知會過我一定不會反對的,只是不喜歡被盜連的感覺而已。謝謝!




  第一部份:語法


  先從貼上播放器的語法開始。

  語法打法前後都有尖括弧→<>,裡面再加上一些東西,當然有些論壇、網誌可能會有自己內部的語法,那就不適用囉!不過大多數的BLOG都是OK的!

  請先打好尖括弧,然後在裡面加上→
  embed src="1" loop="2" autostart="3" hidden="4" volume="5" width="6" height="7"
  (我沒有直接加<>是因為要是加了就變成真的播放器,你們就看不到語法啦)

  細部的參數設定(""一定要留著唷!)→
  1:代表音樂檔的連結網址,也就是說檔案一定要上傳到網路空間唷!不會的人第二部分有教學。
  2:循環播放與否,輸入true或者false
  3:自動播放與否,輸入true或者false
  4:播放器隱藏與否,輸入true或者false (注意:請不要隱藏播放器又不自動播放)
  5:直接輸入音量大小,雖然還是要視音樂檔案本身而定,不過原則上是調成100上下
  6:寬度,我的播放器(右下角有)是輸入170
  7:高度,我的播放器(右下角有)是輸入45


  設定好之後的這一整串,包含前後的尖括弧,就可以複製起來啦!
  貼的位置呢,原則上可以輸入文字的地方都可以貼。

  無名留言板我建議貼在「留言版管理」裡的「描述」(就像我的一樣)。
  無名網誌的部分有兩個地方,一個是「網誌描述」(我以前貼的地方),另一個是「連結」(我現在貼的地方)。如果要貼在連結的話就貼在「名稱」的地方,描述和網址都別管它。
  文章裡的話當然就是想貼哪就貼哪囉!


  如果覺得太麻煩、速度太慢,可以試試Flash撥放器。這裡有一個很棒的網站,只要照著它那個語法產生器填進去就好了喔!不過要注意的是,Flash撥放器的音質只支援11kHz, 22kHz, 44.1kHz,如果不是這幾個的話,撥放速度會變喔!



  第二部份:連結網址

  連結網址也就是長得像http://XXXXXXX.mp3的這種,過去奇摩知識+的回答有時候會出現,現在比較少了。如果有其他地方得到這個網址,那就可以直接使用了。但如果沒有的話呢?

  一般的網頁製作空間可以把音樂當作檔案上傳,就可以得到。像HINET的ADSL就有提供幾十MB的網頁空間,而且速度穩定(我就是用這個),用戶可以自行到HINET網頁查詢相關訊息。

  這個也沒有的人怎麼辦呢?
  網路上的一般人常用的免費空間大致可以分為三種,一種是貼圖片的;另一種則是像RS、ShareBig、Bondogo這種點選網頁然後才能下載的;第三種,也就是這裡可以使用的,就是點選連結就直接連到檔案的空間。

  這種空間非常多,知識+可以找到不少,也可以去申請免費的網頁空間。現在我就介紹其中一個網站和它的用法,File Lodge

  (目前這空間好像在維修中,可以用另外一個大同小異的http://www.fileden.com/


進到首頁後,可以登入(紅)或註冊(綠),第一次的當然都是註冊。



典型的註冊項目。
Username:帳號
Password:密碼
Confirm Password:再次輸入密碼
Email Address:電子信箱

輸入完後按Register,記得要把I agree XXX勾起來



我忘了註冊完要不要收確認信,無所謂,反正成功登入後,點選My Filelodge(紅)→My Files



之後會進入檔案列表,要上傳的話請按Main Folder



1.選擇Main Folder(default)
2.直接把勾勾取消掉比較方便
3.用瀏覽選擇檔案,切記檔案名稱要完全是英文、不能有空白
4.新增或移除一個檔案框架

完成後按Upload files就行了!請等待(不會有上傳百分比)。



找到剛剛上傳的檔案,在檔案名稱上按右鍵→內容→網址,複製起來就成功啦!



  如果有其他人有更好的空間可以跟我說喔!
  噢對了!一個帳號的空間有500MB,單筆檔案上限50M,以音樂來說應該很夠用啦!影片應該也OK。







  劇終,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