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發憤圖強,努力準備第二階段甄試,讓網誌空轉了很久。
  兩天來考了4個系,趕場很累……。

  昨天早上是清大化工,我衷心覺得清大生科排在最後真好,給我暖身的機會。化工系四個教授感覺人都很好,也沒有問敏感的學系認同問題,看教授都很開心的表情,我自認算過關了吧!

  中午回學校讀化學,抱佛腳一下,不過後來發現,大學考試那種題目,都以申論題為主,這樣走馬看花似乎沒什麼用。交大應化的教授說題目很簡單,我反而覺得很難,比今天台大考的生物還難。(但是我附近的人考完一直念說題目越來越簡單、後面都會寫……)
  交大應化寫「團體面談」,結果根本就是一對一,他的意思大概是「大家同一時間進行口試」吧!面試我的教授說我成績很好應該沒問題,還問我如果清大也上了會讀哪裡,我只好跟他說:「我會再審慎地考慮看看。」

  今天早上第一次搭高鐵,到臺北的時間還算充裕,跟鈞皓聊了滿多,看來領培人都是口試的料。
  臺大的筆試題目有點……不一樣,申論題六題,兩小時,幾乎是六張A4的空間,我寫到手軟,卻總覺得不夠好。或許大家都覺得寫不順吧!但申論題就是能寫盡量寫,不要有空白。

  下午勉強趕上清大生科的簡介,我邊等口試邊聽,哥哥說生科系感覺比物理系還照顧學生。
  輪到我口試時好緊張,雖然在學校練過兩次,又有兩系的實戰經驗,還是很緊張,畢竟這是我的第一志願。不知道我這樣說時,教授有沒有相信我,雖然他最後說:「那就要先歡迎你來生科系了。」可是他臉上的笑容讓我有些害怕;我一進去他就笑咪咪的問:「早上考試順利嗎?」我一聽就毛骨悚然,他竟然這樣調查我……(雖然我自己也這樣調查「友校」的同學XD)


  今天想放鬆一下下,草草打完這篇流水帳網誌。哈哈!漫漫長夜終於要過去了。

  這次甄試,從準備過程到面試、筆試當天,我最大的感覺就是,這幾所大學真的就是不一樣,真的在校園晃一晃、在系所逛一會兒、和教授談一談,就深深覺得,台清交好迷人。


  段考成績這星期發得差不多了。我漏掉超多堂課,數理化立刻暴跌,國英倒是沒那麼容易掉,功不唐捐嘛!而且畢竟事有輕重緩急,這次考試成績我就不想太放在心上了,不然多少還是會感到挫折。
  不過再怎麼說,這次段考完我還是很欣喜的,我看到曙光啦,算雙喜吧!酷。明年看你啦!



  (容我最近偷懶一下)
  (但我很懷疑模擬考當天公布甄選結果,這是叫我如何考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