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Tizzy Bac的歌一直都很模稜兩可,如惠婷跳躍的琴音,在「傷痛」與「勇氣」間擺盪。
  我可以隨著心境,沉浸在歌詞那無限柔軟的黑洞之中,反覆輕舔自己的傷口;
          或立於淚水凝成的堅冰,昂然面對一切。



For the way I live 最新MV



  我驚異於他們這一次的成功。早在12月初,就開放預購這張二月中旬才要發行的《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並躍上博客來華語排行榜的第一名,中途歷經王力宏、方大同等人的新專輯發行。上個月陳綺貞的《太陽》理所當然成為排行榜首,但到了前幾天,Tizzy Bac又回到了第二名,僅次於王若琳。



  Tizzy Bac其實是一柄普世比首,劃開你我都一樣的傷口,看穿裡面相同的血肉,以及正在努力修復著的血球。
  然後,寫出像鐵之貝克裡「還有什麼是我不能失去」這類堅強得令自己心酸的句子。


  Tizzy Bac毫不掩飾地叨叨念著生命中的起伏與失落,有人說他們的歌太年輕不會懂。但,不知道該喜還是該悲,我似乎已能感動。




【歌詞】

多希望能 再一次機會 把心的坑洞都掩蓋
在黑暗中 不住的懊悔 生命裡那麼多空白
長路太難 真正望眼欲穿 沒人在前方為我喝采
未知歸向 未知此生的難 誰帶我從頭都看穿

起風 彩虹逆走
月升日落 管芒花絮吹送
北極冰凍 越過瀚海洋流
我在等候 究竟多少忍耐 多少失敗

又讓你失望
我始終沒能停下
For the way I live, baby
I'm so sorry
想緊抓著你 從此不再分離
卻像季節的候鳥 天暖就飛去

你總會走開 不會一直都在
For the way I live只好
接受這必然
我以為遠方 會有新的風景
卻在每一個異地流淚 回望著記憶

這流浪的人 努力讓夢成真
a thousand times for you I'll try 請別
放棄我太快
用悲傷武裝 寂寞磨練眼光
That's the way I live 誰肯
和我交換?
又讓你失望 我始終沒能停下
That's the way I live, that's the way I did
我以為遠方 會有不同的月光
卻始終回望你的身旁

Honey, I'll try
a thousand times

For you I'll try
a thousand times

say goodbye









  最近的我,對這首歌感觸很深很深。
  面對傷口,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努力生活。

For you I'll try
a thousand times

  我已經試過,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