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了近一年的時間,大會操的表演卻在轉瞬間就飛去,等到再回首,已經離我好遠。

  當初莫名奇妙地開始狂練,儘管被犧牲掉的打球時間我不太在意,畢竟我不是那麼熱愛籃球,但練習過程也不是愉快的。每個動作一修再修、改了又改,同學們也常在抱怨;體力、汗水,怎麼也看不見回報,感覺不出任何意義。為了運動會?算了吧!自己校內學長在看的,有誰會認真跳?直到開始排練全中運的表演之後,好像這一切的努力開始有意義。每次早上練習進場時,精神是緊繃的,開始感覺到"排練"的意義。

  隨著演出的日期越來越近,老師的要求越來越高,進場程序越來越繁雜,服裝配件也隨之增加,緊張的氣氛逐漸凝聚。衣服發下來的時候,大家喊說醜、瞎,證明了對於我們的演出大家是在意的。

  最後一次前往體育場時,體育老師的精神喊話多少帶給大家一些鼓勵、安慰,畢竟在看過竹女的表演之後,我們的確深受打擊。出發前最後的呼喊,真的有"出征"的感覺,踏出活動中心後的一切好像都不一樣了,路邊的樹、同學的笑語、沿途的攤販,漸漸模糊轉為我們自己的身影,跳著大會操的身影…
  在開始跳之後,我跳出來了,站在那兒跳的人好像不是我,真正的我在高空,俯瞰。而在那當下,所有努力、心酸、汗淚,都融化在全場的目光下。我們的衣服是麼顏色、有沒有手套、音樂好不好聽、動作俗不俗,一切…都不重要了。我所看到的,還殘留在我眼中的,只剩下中途的驚鴻一瞥,看到了轉播螢幕上的我們,那是…我們啊!
  
  走出會場,螢幕上的畫面仍深刻地印在腦海,我才忽然發現,原來,我們比自己想像中還棒、還要整齊。是的,我們是跳有養戰鬥舞!我們穿不好看的衣服、戴很瞎的手套!但…那有怎樣?至少對於同樣一個活動,我們也付出過;至少我們努力過。我們的付出只有自己知道,只有我們的老師知道;至於其他學校的三言兩語,甚至是某些不明事理的老師所言,又有何妨?最終,我們還是跳出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