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第一次深刻感覺到,時光是會點點流逝的。
  搬家後幾天來,許多時間花在整理、收拾、垃圾分類、擺放物品、打掃,還有十多年來的部分習慣要重新來過。忙東忙西,常常在一件原以為不需要多久的小事上,耗掉一整個晚上,考試成績當然也是頗難看。
  最忙碌的那段日子過去之後,新居生活漸漸步入正軌,時間頓時多了出來。然而,多出來的時間,卻又好像常常在不經意間逝去,左晃右晃,又過了一天。
  這星期來,朦朦朧朧的度過,沒有打半篇網誌,沒有上線,卻也沒讀什麼書,沒做什麼家事,進入一種詭異的生活狀態。


---------------------------
I'm so tired, I can't sleep
我好疲倦,我無法成眠



  我想我有些倦了,倦於在感情和課業間的迂迴難捨。

  網路不同於平日生活可見的,總覺得如果我就這麼放手,半年、一年過去,一切都截然不同,甚至,有些東西就此一去不回。爾後我再回到這裡,久違的界域,還能找回原先的感受嗎?心中很害怕那未知的答案。

Standin' on the edge of something much too deep
站在某種太過深沈的事情邊緣


  我知道這是個不容抵禦,非做不可的抉擇(或許選項一開始就不存在),但我仍想,用某些辦法,留住一點保證,微薄地強化人與人間、電腦與電腦間的連線。
  不敢想像一年的消失,會造成多大的改變。大家都一步一步在向前走,論壇的文章數一頁頁增加;如果半年、甚至一年之後,我再繼續前行,是否能趕上那些背影的足跡?

  第一次如此畏懼時間。

I will remember you
我會將你牢記心頭
Will you remember me?
你是否也會記得我



  Sarah Mclachlan的I Will Remember You,問號之後是否有答案存在?



-----------------------------


  最近看了瓊˙蒂蒂安的《奇想之年》,總覺得自己也應該寫下什麼,記述的感情。
  老師總說寫日記對目前大考作文取向、抒情文寫作能力會有所幫助,另一方面也能審視自己人生。
  或許我也該這麼做吧!

  這次會考的作文成績,有點打擊到我;原來我抓不準題目要我們寫什麼啊……還以為這題目自己能很上手。
  可能自己作文能力都沒進步喔…文章內容深度不夠、詞藻不夠雅緻、文句不夠優美。

  嘖,好吧,我可能是文章寫不算差的高中生,但不會是文章寫很好的年輕人。

  我開始試著記下腦海中的隻字片語,在新的房間裡。睡前是我想法靈感最豐富的時候,試著在床邊放一本小筆記,記下夢前的靈光一閃。



-------------------------------

  海葵養了一陣子,先前為了進食問題煩惱很久,後來在降低水位後好不容易讓牠們兩隻吃下去了。




  今天忽然發現,貝殼上多了一隻極小的海葵,真是令人高興,原本還擔心自己根本養不活。


-------------------------------


  接下畢旅晚會表演節目的工作,心裡其實有些沉重,因為根本不確定自己做得好。
  我本來就是一個嚴肅正經中帶一點俏皮的人,要我寫搞笑的劇本怎麼可能呢!如果說音樂嘛…要找到配合劇情的音樂應該是可以,可是要考量到音樂劇對很多高中生來說其實是很陌生的,還必須拿中文歌或一般人耳熟能詳的曲目,這對我來說就比較困難了。

  總之,我盡力就是了。


-------------------------------

  最近讀到這麼一段

  The North Wind blows, but we shall outfly it.

  Gwaihir如是說。


-------------------------------


  我在竹中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校園裡開始出現小高一的蹤影,而我的制服上行將多出一條槓。

  這應是值得細細珍惜的最後一年吧……但我必須在教室,所謂衝刺。伴隨每天乾痛的眼睛,終於清楚了解到冷氣房是多麼令我不適。站在環保的觀點也是如此。

  不過說起來真奇怪,開冷氣的理由應該是熱,但到了室外比室內涼的雨日,仍有人以「反正冷氣費繳固定的,不吹白不吹」為理由,開著讓自己一進門就喊冷的冷氣,浪費學校、社會、自然資源。

  怪哉,或許愛校只是我的自作多情嗎?如果能愛護踝境和學校硬體,或許學弟不會再像我們一樣,成天抱怨破舊的設備吧?我是這麼想的,單單這個理由就讓我願意珍愛竹中。


-------------------------------


  美空ひばり的「川流れのように」,聽來忽然很有「世界の約束」(《霍爾的移動城堡》主題曲)的感覺,川流不息的時光河水…and a River Runs Through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