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話真的想說,怕明天看完神鬼奇航會太晚,乾脆今晚先打。



  高階名單公布了,嗯……老實說我不太確定該說些什麼。

  大家都很棒,有上的、沒上的。而對於沒有錄取的夥伴們,我想可能聽膩了、或早已明白,你們真的也很棒。但這是一個輔導老師、夥伴、還有自己所要做抉擇,我一直忘不了寫下互評表時的……不捨和矛盾,對大家而言都是這樣的。大家都有不同方面的優點和特質,都成功在六天五夜中綻放最絢爛的自己,只是有沒有在老師的眼中幸運中選罷了。
  我們都很希望,能快快樂樂的一直走下去,但我們終需展翅啟程,飛向自己的太陽;但我願意,也深信,夜晚仍是屬於我們的星空。
  中階的一切,才造就了我今天的機會。如果有人要用上高階的機會,來換取我和你們的相識,我會毫不猶豫的拒絕。

  嗯…所以,我們一起飛翔吧!帶著笑容和最後一晚星空的淚光。



***********************************


  原以為營隊的事大概沒有下文,沒想到助教真的幫我們弄好了。
  既然助教說訂金付了,我也鬆了一口氣,無論如何,只要你們填下報名表我們就能相遇。問了幾個人的結果都是不去,當然學測近了、或者大家志願改變了、跟其他活動撞期,這些是可以理解的。只是我仍有點自私地偷偷說……我想見你們,想再一起出去玩,體驗生命之美。

  我沒有打算說服你們,只是,我很期待那天的到來,如果我們再次相聚。




***********************************


  英語合唱比賽結束了,有些不滿的聲音出現是很正常的,我也高一過(況且高二還是有比賽)。

  說到不公平,藝術是很主觀的,縱使有個「評審標準」,每個人的想法也很難相同。評審評的結果,你們不需認同的,但可以試著聽聽看、思考為什麼一個「老師聘請的專業評審」會這麼評斷。藝術當然是可以批判的,不過記得,先弄清楚你所質疑的部分是不是跟評審有關係。
  對於名次上,評審們只負責打分數,音樂班和語資班「並列排名」的方式應該是訓育組決定的,在實施辦法上說明了,而也確實依辦法執行。我不認為並列排名是不好的,如果取消的話大概更多人會抗議吧!畢竟40%的英語發音和45%的音樂藝術方面,正是他們兩班專精、主要學習的部分。

  所以其實我不太明白這次「不公平」的意思是指什麼?我不認為評審會有故意給高分的情形,譬如我們這屆的兩班就沒有拿第一;規則辦法上面,應該也很公正(至少是依規定執行的)。
  未得獎的失落是有的,但髒話出口之前,先想想,是不是因為自己奇摩子不好才產生這種想法?或是因為謠傳而誤解某些事實?

  所有的比賽都一樣,應該要能學會、得到某些東西。英語合唱大概是分班前的倒數第二項班級活動了(再來只剩水運會),不論得名與否,全班一同站在台上唱歌的機會都是值得珍惜的。這應該是在比完賽之後很久,都能微笑回想的一段回憶;如果賽後只有怨憤和不滿,那就真的連最單純的快樂、同學之間的情誼都lose掉了。

  珍惜這一個月吧!對我們高二來說是要珍惜這一年了,然後友誼能否長存,就交給緣分了。但至少,要讓這一段時光成為高中生涯的幸福快樂。  算是共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