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上,我們開始正式學習「八段錦」,國術打起來是很帥啦!問題是前面的拉筋暖身就好痛了,連回到家之後都還腰酸背痛。
  早上的第一堂課大致在講豐原的歷史還有田野調查,偷偷說,其實蠻無聊的。第二堂課的時間就是真的讓我們親自去做田野調查,我們七小負責訪問「南村草堂」的管理人,大體上還蠻輕鬆好玩的,不過很多東西應該是因為我不是在地豐原人,都沒有什麼概念。比較特別的是,訪問完之後因為載我們的車子還沒到,我們就偷偷跑到隔壁的7-Eleven買些東西,瞇瞇請大家吃冰,而我自己買了四包入的獨享杯,成了我接下來幾天的宵夜,晚上做功課的戰友。

  下午那堂課在講全球化趨勢,說實在話,我覺得是六天來最無聊的一堂(也最多人睡覺)。那個教授講的東西感覺得很虛幻,說來說去好像沒有什麼重點,而且幾乎沒有什麼實踐的意義。相較於前陣子去清大聽的嚴長壽的演講,似乎有價值多了,也比較不無聊。大概這就是催眠教授和資深演講人的差別吧!
  創意滿屋的活動還算好玩,尤其是第一個渡急流的,老實說站在「創意」的立場,我們七小算是最特別的吧!跟其他組完完全全不相同,只是最初沒有跟組員溝通得很好,有一些人不太了解規則我們就上路了,所以只有第三名的成績,這也讓我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每一個組員都要兼顧。
  服裝設計的部份,我們好像沒有特別有創意,不過我倒是犧牲蠻大的,穿著草裙舞和比基尼在台上搖擺……好吧!這就是自我突破嘛!

  晚上小組時間處理早上田野調查的作業就弄不完了,但我們奇蹟似在當天拍完的照片還要趕快做成PPT檔,所以只好隨便寫一寫(還被評了「有點小混」),就趕往電腦教室。完全顛覆我第一天的想法,我和阿峰竟然在一個晚上就全部搞定,真是太神啦!覺得我們好厲害。當然,做完已經是十點二十的事了,睡覺時間呢,想必又更晚了。



  第四天一早上了豐中學務主任的生命起源課程,感覺他還蠻中立的說,很小心不要引起各種宗教的爭議,大體上還不錯,幫助我了解蠻多不同宗教的觀點。
  上完課就是我們第二次出豐中的校門--前往科博館。從小時候開始去科博館到現在幾乎摸透了,不過還是發生一件很誇張的糗事:在館裡面擺著一個不知道什麼蟲蟲的切片,而且還是好多片排在一起,其中有兩片的間格特別寬,我就以為那是可已讓我們把頭探過去看的,沒想到……竟然有玻璃!碰的一聲我眼鏡差點破了,雖然大家有聽到可是都沒看到,只有瞇瞇偷偷看到啦!而且他還跟大家宣傳,超丟臉的啦!六天來最丟臉的事。

  下午上「看電影賞英詩」之前,我先問了隊輔思含老師講師是誰,當她回答「成寒」的時候我心裡爆出一聲:「我就知道!」。之前在新竹金石堂聽過她的演講印象就很深刻,更覺得這次機會要把握。演講內容果然好玩,是少數坐在那裏睡覺的人卻不多的課,大概是電影穿插的原因吧!成寒小姐還帶了自己的7本著作和譯作,當成有獎徵答的獎品,當時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帶回一本。開始的時候她問的問題都好難,不太適合我,等到她閒扯問到:「發現DNA雙股螺旋結構的是華生和誰?」我努力從腦袋裏面搜索,最後的答案幾乎是半猜的,因為沒什麼人舉手,所以就硬著頭皮回答:「克里克。」沒想到就賓果啦!趕快到前面搶下我虎視眈眈很久的「瀑布上的房子」,後來還拿去要簽名,高興極了!

  晚上的化妝舞會還蠻精采的,不過感覺氣氛沒有吵得很熱,而且很多人的妝扮太簡便,甚至到後來連面具都不戴了,變成單純的大家坐在一起選King和Queen。不過還是很好玩啦!很多人的表演都很有趣,尤其是那個相聲段子,後來兩三天一堆人都中邪,一直唸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