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讀完了史蒂芬˙金的《勿忘我》,對於其中的一段,覺得相當震撼。

  給「過去的105和現在的216」,因為我們都曾經認識過一個人。但其實不單單是這些朋友,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曾經遇過這種人,不是下等人或獵人,他們只是,比較不一樣而已。


  擷出其中這一段,雖然是斷章,但應該不難理解。
  不是為了教訓或指正某些人,只是覺得,或許有人會跟我一樣震撼。
  (PS。「艦長」是一個人的綽號)
  (PPS。粗體字型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

  …

  我們開始退後,往門口走去。
  「你們抱他進來的時候,為什麼都在笑?」護士突然問,她站在醫生旁邊,手上套著血壓計。「你們現在為什麼還咧著嘴?」她的聲音聽起來很生氣,該死!她簡直憤怒極了。「他的不幸有這麼滑稽嗎?會讓你們大家笑個不停。
  我不認為會有人回答她的問題。我們只是低頭盯著自己的腳,明白我們其實比自己想像得更幼稚,幼稚得像四年級的小學生一樣。艦長回答了,他甚至努力抬頭正視她。
  「他的不幸,女士,」他說,「正是如此,你說得對,正因為是他的不幸,所以好笑。」
  「真可怕,」護士說,眼角泛著憤怒的眼淚,「你們實在太可怕了。」
  「是啊,」艦長說,「關於這點,我想你也說得很對。」他轉過身去。

                                          …
                                            』


  僅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