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資社社課看了這部電影,回家後又再次溫習。

  有點像是《放牛班的春天》的音樂路線和《濃情巧克力》的綜合版,但卻比《濃》更加美麗動人,比《放》更刻骨寫實。
  同樣入圍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放》致力於簡單動聽的音樂,加上童聲所具有的感人特質,在略顯俗套的情節下,感動了許多人;而這部《就像在天堂》是將「音樂」做為劇情的主軸,展現北歐(瑞典)小村莊的人物,並深刻描繪出劇中各個角色的特質和故事,藉此感動人心。

  儘管這兩部片子是各有所長,《就像在天堂》的音樂卻也不比《放》遜色多少呢!



  Pchome簡介。更多電影簡介就麻煩各位自己找了,不太想打,賣DVD的似乎又都寫得不甚好。



  Gabriellas Sång 蓋比艾拉之歌



  蓋比艾拉是片中一個受到家暴的妻子,每次到唱詩班後都會被丈夫(康尼)毆打,甚至會中途就被帶走。這首曲子是丹尼爾為她而寫的,讓她在春天音樂會時,唱給康尼聽。

  演員是來頭不小的Helen Sjöholm。她演唱過最著名的,莫過音樂劇Kristina från Duvemåla(不知道中譯是什麼)了。此音樂劇是ABBA(阿巴合唱團)團員Björn Ulvaeus(歌詞、劇本)和Benny Andersson(音樂)在Mamma Mia!後的另一齣劇作,Helen Sjöholm即擔任首演女主角。除此之外,她還參與演出過《屋頂上的提琴手》、《悲慘世界》等音樂劇喔!(維基裡好像還有提到Sissel…不太確定)








  Lenas Sång 蓮娜之歌
  


  正確歌名是Fly with me,歌詞是英文而且相當簡單,所以不翻譯了。

  蓮娜是片中一個敏銳活潑的女孩,在剛始沒多久,她拿了自己錄製的本曲給丹尼爾,希望他能聽聽看。

  歌詞旋律都很簡單清爽,卻相當動聽,讓我聯想到一陣子前相當紅的Proud of You。相較之下,這首更為耐聽,歌詞簡單卻不失情感,幾個巧妙意象的使用也使言語不會浮濫。

Fly with me and take the sky
Close your eyes and feel the wind
You and I will live to see
When we reach the sky you will find

Fly away, take my hand
Spread your wings, reach the sky
I can make you believe
Life is rich, rich within me
So fly away, hold my hand
Feel the wind, take the sky
Love will find, find a way
I believe in you
Fly with me
Fly with me

Night will fall and stars will shine
And the moon will smile to ease your mind
Questions why look so strange
Watch me fly
I'll take you there to see

Fly away, take my hand
Spread your wings, reach the sky
I can make you believe
Life is rich, rich within me
So fly away, hold my hand
Feel the wind, take the sky
Love will find, find a way
I believe in you
Fly with me
Fly with me

So fly away, take my hand
Spread your wings, reach the sky
I can make you believe
Life is rich, rich within me
So fly away, hold my hand
Feel the wind, take the sky
Love will find, find a way
I believe in you
Fly with me
Fly with me
Fly with me
Fly with me
Fly with me




  最後附上YouTube的Gabriellas Sång以及歌詞,對照看看,就會發現她在電影裡唱出的豐富情感與反抗意識。如果有機會看看電影,必定也會同意她的表現實在相當精彩!



我的生活屬於我自己
這短暫片刻屬於我自己

我的渴望把我帶到這裡
無論是得是失
這都是我選擇的道路

通往天堂的道路遙遠
但是我的執著與信念
必然領我走上正途

我要感受到我的存在
在我活著的每一天
我要自由自在
瞭解我活得有多好

我從來沒有迷失自我
我只是一時的沉睡
也許我根本沒有選擇
但是我有活下去的信念

我只要過的快樂
做真正的自己
堅強又自由
在這裡看著白天黑夜

我的生活屬於我自己
我所夢想的天堂就在那裡
我一定能找到它
我想去感受
我把握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