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傅弟弟的網誌看到我曾經歷過的事件:匿名謾罵。隨之而來的是無數沸沸揚揚的回覆和跨網誌的攻擊,這倒遠比我遭遇的那次激烈多了。

  《龍族》裡是這樣描述的:人類感情,愛、恨的目的都是要改變對方,把對方變為「愛你的狀態」,或「毀滅的狀態」。如果這目的沒辦法達成,那這感情就成為很虛無的東西了。憤怒,如果得不到宣洩的話,沉鬱在心中應是痛苦的;這便是我的防衛及報復手段。

  說起來好像很變態,不過確實是這樣。對於匿名的人,也就是說不管認不認識,他顯然不在乎自己發言的身分,我也沒有必要去尊重或憐憫一個沒有身分、空無的人;對這樣的人,我大概會放縱自己吧!(也就是肆無忌憚的嘴砲,老實說,在沒有副作用的情況下,這真的會有快感)我從不認為會有哪個匿名人士能用言語的方式,傷害到我。

  
  消極的做法,就是讓自己快樂;減低對方咒罵的樂趣。回覆攻擊無止盡的進行下去,大概都是因為對方持續得到快感吧!不過其實自己真的沒有什麼理由不高興,一方面那個人根本就不知道是誰,一個路人罷了;另一方面,網誌人氣會上升呢!

  積極的作法當然就是讓對方不高興。其實只要自己很快樂,讓對方持續憤怒,就已經達到這個目的了。想想看,一個自己討厭的人,承受憤怒和不滿的負面情緒,不是想道就讓人心生喜悅嗎?反過來講,為了自己討厭的人而憤怒,就是一件不智的行為了

  我會介意某些人的憤怒,或是對我的謾罵(是謾罵,不是批評),唯一的可能就是:我愛那個人。我在乎他、在乎他對我的看法、他的感受。因此這種情形發生時,我無疑是會感到哀傷的;和親人、朋友爭吵就是如此。

  網路上的匿名謾罵者,當然不屬於這種狀況,所以秉持這樣的觀點,遇上這些無聊人士時,應該是能有個不同以往、有趣的經驗,畢竟也為網誌帶來一點變化嘛!


  不過其實如果自己還是很不高興,把文章改成限會員或好友留言,原則上就可以阻斷這些謾罵了。
  當然,能用一件趣事的角度來看待,就不需要做的這麼做了。這本來就是一件會令人發笑的事!(奸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